聖經證道三大前提:
得生:尋根是得生即有目標可入門。
重生:內修是重生即有過程與歷煉。
永生:行道是永生即有結論與成果。

壹、得生需尋根:
聖經:「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羅十四:9】
聖經:「明哲人嘴裡有智慧;無知人背上受刑杖。」【箴十:13】
聖經:「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失迷了路。【箴十:17】
有志尋求必有機會找到答案的根源;不尋求永在門外徘徊。
尋不著真理的究竟根源,就難有解開迷惑的煩惱。
真理是絕對而道理是相對,真理是信受奉行而道理是增廣見聞。
真理是一理心法;而道理是各自闡說。
聖經:「敬畏 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10】
聖經:「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
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
聖經:「深哉!上帝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祂的判斷何其難測, 祂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
的心,誰做過 祂的謀士呢?」【羅馬書十一:33】
聖經:「這奧秘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 上帝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
們信服真道。」【羅馬書十六:26】
聖經:「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
被扔在火湖裡。【啟廿:15】
聖經:「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
活。」【哥林多後書三.6】
聖經:「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祂得生
麼。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
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希伯來書十二.9】
聖經:「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
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
【來11:16】
聖經:「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馬太福音十:28】
聖經:「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上帝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為有
屬靈的人,纔能看透。」【歌林多前書二:14】
聖經:「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
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馬太福音十二:31】
聖經: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四:6】
聖經: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翰福音六:63】
聖經: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二:26】
聖經:「上帝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1、入門

聖經中提示三大綱要,與各宗教經典可有相互印證。
一、得生:得知生命之本原出於天不可易,謂如是住的聞道。
二、重生:重整生命的理念以存養省察,謂如是布施的修道。
三、永生:永恆生命的價值以達聖神功化,謂如是觀的行道。
上帝恩典將凡被 上帝的靈所引導,都是 上帝的兒子,則不必妄將自我宗教築圍牆,肯為真理起
回響,衹要肯接受真理的洗禮,使聖靈得救,則不枉然地沉淪為生命的孤兒或浪兒。

聖經:「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豫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彼後一:20】
聖經:「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
的信心是死的麼?」【雅二:19】
聖經:「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
在天上也要釋放。」【太十六:19】
聖經:「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
擋他們。」【路十一:52】

叩門;是智慧者尋師訪道,尋求能救靈魂的道。

開門;是奉天承運之明師,擁有天國的鑰匙能開啟聖靈的殿,使叩門者可進入之窄門。

聖經:「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詩89:48】
聖經:「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
強盜。【約十:1】
聖經:「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
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4】
聖經:「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纔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你
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
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
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
西給求祂的人麼?」【太七:11】
聖經:「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
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林前六:19】

2、示現

聖經:「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
內。」 【弗四:6】
聖經:「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
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六:39】
聖經:「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
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十二:44】
聖經:「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
往父那裡去。」【約14:12】
聖經:「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祂那裡去,與祂
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約14:24】
聖經:「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
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約14:28】
聖經:「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約16:28】
聖經:「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
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六:27】
聖經:「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林前一:18】
聖經:「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
怯。」【約十四:27】
聖經:「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任憑他們罷!他們是瞎眼
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太十五:13】
聖經:「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
生報應他們;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羅二:6】
聖經:「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
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二:1】
聖經:「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我也知
道 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約十二:49】
聖經:「凡有血氣的都要見 上帝的救恩。」【路三:680】
聖經:「耶穌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約廿:17】
聖經:「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羅八:16】
聖經:「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
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
勞。」【腓二:15】
聖經:「凡被 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
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上帝的兒女。」
【羅馬書八:14】
聖經:「迷路的羊。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
【馬太福音18.14 】 

貳、重生

重生:是修道必經的過程,是如何改變氣質,該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
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重生:是有所不足,不敢不勉,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真誠懺
悔即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拯救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聖經:「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詩86:13】
聖經:「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麼?」【雅二:20】
聖經:「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
【雅三:13】
重生:是重整生活理念--於觸目遇緣,人在平凡中能承當 上帝活潑長存的道即是非凡之人。
尼哥底母乃是社會名聞,其所認知衹在亦外相之感觀來窺測聖意,這是難以契入實相真理之
奧義。

耶穌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 上帝活潑常存
的道。」

聖經:「耶穌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
再進母腹生出來麼﹖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
進 上帝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3:6】
聖經:「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太十六:26】
聖經:「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
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
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
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
逸的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十二:15-21】
聖經:「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
生。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殼。但神隨自
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
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林前十五: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