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慈心 聖經:「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 心?誰作過 祂的謀士呢?」【羅十一:34】 聖經:「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阿,主阿,卻不遵我的話行呢?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 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 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 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 大。」【路六46】 聖經:「他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 明。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 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 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 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那落在好土裡的, 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路八:10】 聖經:「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 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廿三;15】 聖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提後二:16】 聖經:「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三:5】 聖經:「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 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二:14】 聖經:「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 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 物。事就這樣成了。」【創一:30】 聖經:「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 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喫。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 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創九:3】 楞伽經:「佛告大慧:有無量因緣,不應食肉,然我今當為汝略說。謂一切眾生從本已來,展轉因 緣,常為六親,以親想故不應食肉。」 大慧菩薩白佛言:「世尊!願為我說食不食肉功德過失,我及諸菩薩摩訶薩知其義已,為未來,現 在報習所熏食肉眾生而演說之,令捨肉味,求於法味,於一切眾生起大慈心, 更相親愛,如一子想,住菩薩地,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佛告大慧:「一切諸肉,有無量緣,菩薩於中,當生悲愍,不應啖愍,不應啖食。我今為汝說其少 分。大慧!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在生死中,輪迴不息,靡不曾作父母兄弟男女眷屬, 乃至朋友親愛侍使,易生而受鳥獸等身。」 古德云:剖腹抽腸不忍聞,胡為墮在畜生群, 只因一錯受茲報,楚痛千般肢節分。【語嵩語錄】 聖經:「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 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 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 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 福音當作豫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 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弗六:17】 聖經:「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不可因食物毀壞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 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無論是喫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 倒,一概不作纔好。」【羅十四:19】 聖經:「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 食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 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創世記一:29-30】 聖經:「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 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喫。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 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創世記九:3】 大智度論云:「除諸法實相,餘殘一切法盡名為魔,除諸法實相餘皆魔事。則煩惱爾炎,現行種習 悉已斷故,種智圓明無緣悲心。觀於眾生如一子想,豈許弟子而食子肉,復自食子 肉耶。」 大乘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 善哉世尊!具大慈悲,哀愍世間,等觀眾生猶如一子,願為解說食肉過惡,不食功德,令我及與 諸菩薩等,聞已奉行,廣為他說。」爾時,大慧菩薩重說頌言:菩薩摩訶薩,志求無上覺,酒肉及 與蔥,為食為不食?愚夫貪嗜肉,臭穢無名稱,與彼惡獸同,云何而可食?食者有何過,不食有何 德,唯願最勝尊,為我具開演。 時,佛告大慧菩薩摩訶薩言:「大慧!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大慧!一切 諸肉有無量緣,菩薩於中當生悲愍,不應噉食,我今為汝說其少分。大慧!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在 生死中輪迴不息,靡不曾作父母、兄弟、男女眷屬,乃至朋友、親愛、侍使。易生而受鳥獸等身。 富樓那。想愛同結,愛不能離,則諸世間父母子孫,相生不斷,是等則以欲貪為本。貪愛同滋,貪 不能此,則諸世間卵化濕胎,隨力強弱,遞相吞食,是等則以殺貪為本。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 死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類,死死生生,互來相噉,惡業俱生,窮未來際,是等則以盜貪為本。汝 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 劫,常在纏縛。唯殺盜媱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 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沈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 界。【楞嚴經】 梵網經云:「若佛子,一切肉不得食,斷大慈悲佛性種子,一切眾生見而捨去,是故一切菩薩不得 食一切眾生肉,食肉得無量罪。」 聖經:「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 了。」【雅四:17】 聖經:「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 聖經:「不可因食物毀壞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無論 是喫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作纔好。若有疑心而喫的,就必有 罪,因為他喫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羅十四:21-24】 聖經:「喫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喫肥牛,彼此相恨。」【箴十五:17】 聖經:「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喫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林前八:13】 孟子曰:「西子蒙不潔,則人皆掩鼻而過之。雖有惡人,齊戒沐浴,則可以祀上帝。」【離婁章 句】 古詩: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窠中望母歸。 *千百年來碗裏羹,恨深似海怨難吞,欲息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宰聲。 *肢體遭戮血淋漓,有何恩怨受此刑,角色互換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親人。 聖經:「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箴廿:1】 聖經:「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 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 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 2、明辨 聖經:「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 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 (或作:又叫人戒葷),就是 上帝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凡 上帝 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 上帝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 聖潔了。」【提前四:5】 聖經:「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凡從 上帝生的,就不犯罪,因 上帝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 他是由 上帝生的。」【約一三:9】 春秋時期,晉國建都邯鄲。晉國有一個勢焰熏天的大臣趙簡子,他就喜歡在過年時間讓老百姓 替他捉斑鳩鳥送到他府中,讓他放生。  大年初一這天,邯鄲地方的老百姓能夠破例地,紛紛擁進趙簡子的府第,他們都是來向趙簡子 進獻斑鳩,好讓趙簡子放生的。趙簡子非常高興,對他們一個個都發給很優厚的賞賜。初一這天, 從早到晚進獻斑鳩的人絡繹不絕。  趙簡子的門客在一旁站了很久,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趙簡子回答說:「大年初一放生,表示 我對生靈的愛護,有仁慈之心嘛!」門客接著說:「您對生靈有如此的仁慈之心,這是難得的。」 不知大人您想到過沒有:如果全國的老百姓知道大人您要拿斑鳩去放生,從而對斑鳩爭先恐後地你 追我捕,其結果被打死打傷的斑鳩一定是很多很多啊!您如果真的要放生,想救斑鳩一命,不如下 道命令,禁止捕捉。像現在,您獎勵老百姓捕捉這許多的斑鳩送給您,您再放生,那麼大人您對斑 鳩的仁慈,確實還不能抵償您對它們人為地造成的災禍呀!”   趙簡子聽了門客的一席話,背著雙手在府門裏踱來踱去,仔細地思考了一陣子,默默地點了點 頭說:「對的。」這篇寓言揭露了某些人只講形式,不講效果,沽名釣譽,假仁假義的偽善行為。 聖經:「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廿八:13】 聖經:「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 小學就把你們擄去。」【西二:8】 聖經:「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瞎子豈能領瞎子,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裡麼?你這假冒為善的 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纔能看得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六:39】 聖經:「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 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提後二:26】 聖經:「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 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 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提後三:4】 聖經:「因為 上帝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所以那照 上帝旨意受苦 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前四:19】 聖經:「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上帝的羊,按著 上帝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 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 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五:4】 聖經:「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提前一:19】 聖經:「樹若被砍下,還可指望發芽,嫩枝生長不息;其根雖然衰老在地裡,幹也死在土中,及至 得了水氣,還要發芽,又長枝條,像新栽的樹一樣。但人死亡而消滅;他氣絕,竟在何處 呢?」【伯十四:10】 聖經:「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十四:27】 聖經:「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 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三:17】 參、永生 永生:必先了悟得生,問如何叩門纔能進入窄門。 聖經:「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 死入生了。」【約五:24】 真理是共通的;上帝絕不偏愛或自私,若有偏見怎能圓滿德行?順著聖靈撒結局就是永生。 聖經:「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 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 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有敬虔的外貌,卻 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三:1】 聖經:「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 多。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 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 血氣的,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一:29】 聖經:「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雅三:14】 聖經:「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 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 生。」【羅六:22】 聖經:「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 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啟八:3】 聖經:「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十:39】 聖經:「上帝所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提前一:5】 任何一部經典皆提示指引生命的家鄉,讓凡有血氣者莫不尊親以得知有萬靈的父。 得生:明乎生命的根源此謂得生,正信是無偽的信心。 重生:使心靈恢復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順著聖靈撒種的,是自歸依佛;將此頓教法們,於同見 同行,終身而不退者,定入聖位是必從聖靈收永生。 1、聖靈收永生 老子道德經:「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老子所提示;叩門乃尋求窄門,找到靈的殿, 是額上有上帝印記的人,謂之不失其所者久。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 他們;是聖靈收永生謂之死而不亡者壽。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 正要怕他是第二次的死。那在額上沒有印記的人,也都會被丟在火湖裡。」 聖經:「並且吩咐他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上 帝印記的人。」【啟示錄;八:4】 聖經:「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 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加六:8】 聖經:「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 就被扔在火湖裡。」【啟示錄;二十:15】 聖經:「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 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示錄;二十一:8】 聖經:「凡只能喫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纔能喫乾糧;他們的 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來五:13】 聖經:「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他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 丟在地獄的火裡。」【太十八:9】 聖經:「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六:63】 2、篤行 聖經:「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 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加五:16】 聖經:「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 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 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十三:6】 聖經:「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 祂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 棄的。」【提多書一:16】 聖經:「神是我的盾牌;祂拯救心裡正直的人。」【詩七:10】 聖經:「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箴廿八:26】 聖經:「惡人的言論是埋伏流人的血;正直人的口必拯救人。」【箴十二:6】 聖經:「深信自己是給瞎子領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羅二:19】 聖經:「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箴廿八:19】 聖經:「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 這就是神的智慧了。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一:21】 聖經:「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約十四:18】 聖經:「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聖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五:20】 聖經:「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彼前四:19】 聖經:「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二:26】 聖經:「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 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聖經:「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廿四:45】 聖經:「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麼?」 【林前九:11】 聖經:「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 祂之人的。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祂也不試探人。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 成,就生出死來。」【雅一:15】 聖經:「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箴十九:1】 聖經:「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上帝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太廿三:22】 聖經:「照樣,上帝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祂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來6:17】 聖經:「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上帝來的,甚麼也 不能作。」【約九:33】 聖經:「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這樣看 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說明。」【羅十四:12】 聖經:「倘若人為叫良心對的住上帝,就任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彼得前書二.19】337 聖經:「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7】 聖經:「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箴一:32】 聖經: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 我也是枉然。」【可七:6】 聖經:「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良心既然喪盡,就 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弗四:18】 聖經:「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 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廿三:15】 聖經:「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心 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箴廿八:13】 聖經:「從人裡面出來的,那纔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 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 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可七:20】 聖經:「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 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 被定罪。」【帖後二:9】 聖經:「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昧人必被愚昧懲治。」【箴十六:22】 聖經:「負罪之人的路甚是彎曲;至於清潔的人,他所行的乃是正直。」【箴廿一:8】 聖經:「心驕氣傲的人名叫褻慢;他行事狂妄,都出於驕傲。」【箴廿一:24】 聖經:「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十八:14】 聖經:「心存邪僻的,尋不著好處;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箴十七:20】 聖經:「愚妄人以行惡為戲耍;明哲人卻以智慧為樂。」【箴十:23】 聖經:「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箴廿八:26】 聖經:「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上帝,上帝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 人;這就是上帝的智慧了。」【林前一:21】 聖經:「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箴十一:6】 聖經:「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15】 聖經:「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箴廿:3】 聖經:「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箴十七:10】 聖經:「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箴十七:24】 聖經:「凡有血氣的,都要見上帝的救恩!」【路三:6】 聖經:「智慧人的法則(或譯:指教)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美好的聰明使 人蒙恩;奸詐人的道路崎嶇難行。」【箴十三:15】 聖經:「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上帝的道理,只將真理明出來,好在上 帝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林後四:2】 聖經:「因為依著上帝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 死。」 【林後七:10】 聖經:「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 自取速速的滅亡。」【彼後二:1】 聖經:「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智慧人在那裡?文士在那 裡?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上帝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麼?」【林前一:19】 聖經:「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7】 結語:總複習 聖經:「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 阻擋他們。」【路十一:52】 聖經:「凡只能喫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纔能喫乾糧;他們 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五:13】 聖經:「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 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提後二:26】 聖經:「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 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 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 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五:3】 聖經:「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 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五:19】 聖經:「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 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 買了這顆珠子。」【太十三:46】 聖經:「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 妒。」【加五:25】 聖經:「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良心既然喪盡,就放 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弗四:19】 聖經:「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 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 的。」【來十一:15】 聖經:「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裡的人了。」【弗二:19】 聖經:「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 上帝的兒子。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上帝的兒女。」 【羅八:16】 聖經:「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太十六:19】 聖經:「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四:7】 聖經:「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八:16】 聖經:「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太十八:14】 聖經:「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39】 聖經:「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 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約十四: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